今天是中正國中自然探索社這學期最後一次的課程,上次的課程中,同學們將學習單帶回家,並繪製成簡易海報於這次上課分享,這次也邀請到周武昌校長與陳湘羚主任前來聽聽同學的想法。

5.png

    課程開始前同學們看到前面一盒盒香噴噴的披薩以及一瓶瓶的汽水,有人不禁大呼:「太好了我選對社團了!」我回應:「不是因為很喜歡這個社團的課嗎?」同學尷尬又可愛的笑了一下,這樣的過程讓我看到同學的純真,也更不捨這學期課程的結束。

    由於這次課程只有一節課的時間,考慮到時間因素,沒辦法讓每位同學輪流上台報告給全部人聽,所以讓三組分三區,同時對組內成員進行發表,由我、社團教師及一位研究所同學分別聆聽三組的分享並錄影,除了我們會問問題之外也鼓勵組員提問,組內報告完之後讓組內的同學貼貼紙互評,各組得票最高的同學另外獲得小禮物,最後將同學繪製的海報與學習單收回,作為我的研究分析資料。

2.png

3.png

4.png

    整個學期的社團課結束了,有些許的不捨,也有些許的高興,不捨的點是要離開這群孩子了,下學期也沒有這個上課的機會了,但也有些可惜,覺得一開始想教的內容沒有全部講到,課程不盡完善,下次如果還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做得更好。高興的部分是認為自己短暫完成一個很有意義的課程,對於自己與同學都是不同的體驗,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可以體驗這樣的新興教學方式,我認為自己在過程中成長許多,相信同學在過程中也有學到很多東西,期待未來有機會再見面!

1.png

arrow
arrow

    YenYuLin林晏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